这日子没法过了

现在主推晴博。喜欢的很杂又很低产,慎fo。会写的cp不多:晴博,瑞金,时音,一织陆,宗凛,枢零。吃的cp很多。

【宝石之国/辰砂单人】night

又一天,迎接了属于自己的时间。

或者说,只接纳自己的时间。

没有谁比辰砂更明白夜是怎样的。夜是黑的,黑到夜间巡逻孤身一人行走时就仿佛坐在舞台下观赏,除了聚光灯照射之处,皆是被吞噬般的空洞。但是“聚光灯”聚焦之处又是否真的明亮呢,假设没有一个观众,连演员自己也咬着牙别过头的话,这光亮处,是不是也是虚无呢?不论这些,当这光亮在黑暗中慢慢移动,恐怕再不需要任何提醒,那光亮处最明白自己是有多孤独了。

夜是黑的,黑到辰砂根本看不到来袭的月人。夜是黑的,黑到月人根本不愿意在此刻袭击。

黑夜是一个匣子,包容着辰砂,吸纳他的价值。他在黑夜中挥霍自己的气力。那令人恐惧的力量散发着冰冷的气息,阻扰着旁人的接近,它们逸散到空气中,托起他那颗孤独而又无处安放的心。

从一个容器,到另一个容器。

无法安分,无法停歇,只有这样,才能够忘记因为自己的无用而渐渐滋生的厌恶。

可是,又讨厌这颗逃避现实的麻木的心。

我到底因什么而存在。我的存在是为了什么。我有什么存在的价值。

重复的无趣的问题,敲打着辰砂日渐沉重的灵魂。

你看那黑夜,连影子都对我视而不见。

辰砂望了望前方自己昨日的足迹,小心翼翼地在它们的边上又踩下了一串。到达那作为终点站的河边,他回头看那一排的脚印,然后从脚边摘下一片花瓣,任它随流水漂向远方。

夜,太过黑暗。他的目光甚至无法追随那花瓣流向多远,就失去了目标。

他将一捧水洒向天空,看它们在黑暗中划出光亮的弧度。

转瞬即逝。

光……那聚光灯之外星星点点的光。除了那仿若虚无的光之外的真正的光。

辰砂意识到,他好像从来没有期望过有谁能够理解他,有谁能拯救他。

因为根本不存在的。不可能存在的。

倾听不代表认同。亲近不代表理解。更何况根本没有谁与他稍微接近。

如果天生,不仅不能派上用场,还会伤害别人,那么,为什么要诞生呢。

又回到了这个问题。

他无时无刻不在思考这个问题。准确地说,是在思考怎样将它推翻,怎样将它否定。

如果不这样,结局也太过明显。

他仍在苦苦挣扎。没有谁能拉住他,甚至无人驻足,无人于此停留。

没有谁,能成为他的光。

直到……

辰砂难以置信地盯着那沾上脏印的笔记本。

我也,可以抱有期待吗。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