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日子没法过了

现在主推晴博。喜欢的很杂又很低产,慎fo。会写的cp不多:晴博,瑞金,时音,一织陆,宗凛,枢零。吃的cp很多。

【瑞金刀糖赛/green组】the fairy-tale for you

·瑞金属于七创社和彼此,OOC属于我

·可能是我写的最短的瑞金,大学以后我已经失去了写文的手感,但是我爱他们

·本来想写糖,但是喜欢绿色

·接以前的一篇六十分《猫与死去的男孩》

·关键词【童话】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开始↓

死去的男孩领着猫走向门外,猫撞倒了罐子,惊得跳起来,随即又倒回去似乎是想把它推回去,但是男孩示意它继续往前走,它把爪子搭在罐子上,男孩就静静地看着它,它跑过来跟上男孩,蹭蹭他的腿,在男孩继续前进后它偷偷往后隔空挥了一爪,如果它可以的话,它会做鬼脸。

格瑞踏出门的那一刻在想他可能又做了错误的选择吧。

天空是黑的。不是夜空的黑,它不是自然的。天空的黑是钢琴键那样的黑。

有时,天空是钢琴黑。

金在他的脚边转圈圈:“格瑞你不是要去找你的……”

“墓地。”格瑞帮他说完,瞥了一眼那块斜着的墓碑,摇摇头,“不在这里。”

金打了个哈欠,仿佛在笑一般:“我就说了你没死啊。”

格瑞没有说话。

“格瑞,这里冷死了,我想到屋里去。”

金摇晃着尾巴,声音一点听不出冷的意思。格瑞无视这句话,把它抱起来。

“出发。”

“去哪里啊?”

“离开。”

“好呀,我还没去过其他地方呢。”如果猫是在笑,它笑得大概是很开心吧。

它假笑得很开怀,格瑞知道它不是真心的。即使金变成了猫,他也认得金勉强的表情。

但是格瑞没有理睬,他抱着猫稳稳地向前走。他们沿着一条河走着,那也是条黑色的河,不是污染的那种,而是仿佛在黑夜中看着远方的树的剪影的那种黑,那种整个被黑色的纸糊住又把多余的部分剪掉的感觉。纸糊在流动,黑色在流动。

不远处的河上,小船静静漂流着,一个人静静地站着,仍然是黑色的剪影。格瑞抱着猫靠近时,船翻了,那人将要摔下去,手在空中挥舞。格瑞匆匆走过,不留下一眼。

金突然说:“我要去救他。”

“不可以。”

意外的,金没有坚持,它感慨一句:“如果时间能定格住的话,他也不会掉河里了吧。”

格瑞摸摸它的头,其实是强迫它转回头,走了几十步以后他回望,然后又回头继续赶路。

那个人维持在了那个无措的将要掉下去的姿势。

“我听到了夜莺的歌声。”毫无防备的,发出咔嚓一声,格瑞踩断了树枝,水泥地的触感突然一遍,他感受到树叶的柔软。

“夜莺?”

“恩,它试了很久了,但是一直没能够出去。虽然我是很想帮助它的,可是自从我变成猫以后,看到它我就只想流口水。”

格瑞觉得自己的心在往下沉。

有时,我的心是钢琴黑。

他们穿过森林,格瑞看到了夜莺,他按住猫不让它乱动。夜莺望了他一眼,他看到那是钢琴黑。

狼嚎声此起彼伏,仿佛留声机在播放。

没有岔路,笔直的一条,但是仿佛走不到头。远处的黑暗,变成近处的黑暗。

格瑞明白这是它的态度。他很明白。再明白不过了。但是他仍旧想试一试。

猫眨了下眼睛。于是他们走到了尽头,看到了城墙,那可能会被别人当做希望吧。

但是格瑞放弃了。

他是锈蚀的钥匙,却无门可开。

格瑞慢慢挠着猫的脖子,叹息道:“我是读懂你的那个童话人物。”

猫从格瑞怀中跳下,咧嘴一笑:“我是将你困住的那个童话。”

【END】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