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日子没法过了

现在主推晴博。喜欢的很杂又很低产,慎fo。会写的cp不多:晴博,瑞金,时音,一织陆,宗凛,枢零。吃的cp很多。

【存旧文】【摩尔庄园/R瑞】因为RK同学的疏忽引发的悲剧

【存旧文】代表着全是黑历史,慎入,被雷到我也没办法。

一 
清晨,朝露迎着刚刚冒头的旭日晶莹闪烁,亮晶晶的好像下一秒就会迸溅来开落下礼花无数。湿润的空气里有一丝清新的气息,应和着还是朦胧的世界。天空也还是浅浅的灰蓝色,但它并不是阴影或其他什么,而是娇羞的少女所戴的面纱,我们相信不久后她会摘下它,露出光洁完美的脸庞。 
没有人会想浪费这大好的早晨,所以我喝了一杯水后就下楼跑步去了。 
鼻子里吸进去凉凉的空气,然后跟随着慢跑的节奏呼出来,不过并不是刻意的,因为我的注意力在别的地方,我的眼神在左右飘荡。 
那些上了年纪的老人家们总是起得最早的,还有摆早点摊子的和那些学生。真的很感谢他们,因为他们我在晨跑时才会感受到早晨的那抹生气。不管人们是何种表情,欢乐的悲伤的,睡眼惺忪的或是愁眉苦脸的,早上的那一份寒意都能把他们的脸衬得清爽起来。 
而且,早上的即使是生气,那也是安安静静的,令人愉悦的生气。好像是凉意凝结下来又融化盛水的温柔所带来的。 
然后这种温柔的生气又会随着太阳的跃起而变得热烈起来。 
每天都有好天气,不过今天最好——虽然我每天都这么说。 
大自然赐给了我们许多许多礼物,我想要尽力去发现它接受它,然后感谢它。而不是因为没找到这些礼物就觉得大为光火。 
慢跑的时候我的心情总是很好,一般来说它几乎可以让我保持这样的状态整整一天。 

晨跑要结束了,我掏出手机看了看——没有未接电话和新短信——时间显示是6点整。现在还这么早,你在期待什么呢?我对自己说。 
反正他会回来陪我一起的,这真是再好不过了。 
早今天早上醒来时就感到心里有蠢蠢欲动的兴奋了,我也不压抑它,就这么保持一天好了,毕竟,是特殊的日子。 

二 
即使遇到过无数次的失望,可是每次还是忍不住抱有希望。 
他上午刚刚发了条短信给我,他说他今天不会回来,除此以外再无其他。 
我也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来面对它,可我相信在我读完它以后表现出来的一定是像看天气预报一样的稀松平常。 
可是还是失望。毕竟开始一直在期望。 
也许,你的生日,只要那么几个特殊的人记住了,便已经足够,可若那人不记得,就是十成十的伤心。 
一头冷水浇下来,熄灭了我的热情和愉悦。 
我想说服自己,这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即使心里还是生气,还是不平。 
当然,我依旧平静了下来,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三 
我和么么大吵了一家。她难过,我也难过。 
错的是我,她是受了委屈的。 
我为自己的行为而感到羞耻,我不能因为自己的坏心情就无缘无故迁怒别人,更别提是对一个女孩子发脾气。 

早上我去公园溜达了一圈——我的本意是想散散心,可是似乎没达到目的——路过么么家,我撑起笑脸然后走进去,偌大的屋子显得空旷旷的,除了么么弹琴的叮叮咚咚声以外再无其他声响。么么似是察觉到我的动静,琴声骤然停止,她转过头,看到我后眼睛一亮。她从琴凳上蹦下来,然后乐颠颠地扑过来:“瑞琪哥哥!” 
“嗯。”我皱了皱眉头,眼睛朝旁边一斜,淡淡地应了声。 
“……”么么的动作僵在那里,她的眉眼之间的兴奋很快消失了,她退回去,小声说道:“那我就继续去弹琴咯。” 
我点了点头。她像是松了口气似的赶忙回身弹琴,我站在她的身后听她弹。 
么么很认真,弹得也很好听,可是我就是觉得浮躁难耐。 
停了一会儿后,我说:“也许你该不看谱弹弹。” 
她咧着嘴看向我,目光里带着狡黠,像是打发门外汉一样地瞥了我一样——当然后来想想就知道那是单纯的笑容了——说道:“哎呀我会弹的啦,讨厌~” 
那个“讨厌”像刀子一样,那么刺耳。我不知怎么回事突然感到怒火中烧。 
“你这是什么意思?是嫌弃我吗?哪有你这样对别人说话的?!” 
“是的,我是不会弹琴,可是我至少也能给你一点意见吧,你这样子的态度算什么?” 

“现在就这样嫌弃我了,那以后你比我厉害很多了岂不是要鄙视死我?!” 

她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望着我,刚开始还忍着,然后泪水充盈眼眶,又大滴大滴地落下来,喃喃说着:“我不是这个意思啊,真的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是什么意思,说来听听。”我依然很没好气。 
她带着哭腔呜咽着断断续续地说道:“我……我只是想说我知道了而已……那个讨厌并没有什么不好的意思……它的尾音是上扬的……”她停了一下,不好意思似的低头想了会儿,然后破罐子破摔似的一闭眼喊道:“难道你不觉得这样很可爱有种撒娇的意味吗!” 
“哼,”我冷笑一声,不顾她的解释和喷泉一样的眼泪(当然她的解释我也没听懂),又开始数落:“反正你还是讨厌我,看不起我,你……” 
她缩在一边,一声不吭,可是依然在哭。 
我也发泄似的责骂着。 
突然,她一仰头声嘶力竭地大吼了一声:“所以我说我我不是那个意思啊!”然后抹着眼泪跑掉了。 
我靠在墙边就想抽自己嘴巴。 
心情越发恶劣了,么么也被骂跑了。 
损人不利己的蠢事只有蠢人才会做。 
我不承认自己是个蠢人,可那个时候我真是蠢透了。 

四 
生日是母亲的受难日,所以很有必要在这个日子去看望、问候一下她,去为她做些什么。 
我在花店挑了几朵花,扎上丝带,小心地放到车篮里。 
嫌白色的菊花太单调,我还绑了支粉色康乃馨,点缀其中更显可爱。花上洒着点点露水,是扎完丝带后才喷上去的,即使是临时的光鲜亮丽,对于要送的对象来说,这美丽是永恒的,这也就足够了。 

我骑车来到了墓地,天气真是好得惊人,天蓝得纯粹、通透,像那种粘稠的蓝色油漆,大片大片地刷在这堵大墙上,而云是泼上去的小团儿,晕开,再泼一层,就浓厚了。 
我也真是中邪了,在这样的好天里对么么大发雷霆。 
这样的天气是不适合发怒的。 

到达目的地,我一眼就认出我妈妈的碑在哪里。并不是说她的碑有多特别,那甚至是平淡无奇和别的混在一起分不出的。而我能轻易找到她也许是一种心电感应。即使人死了,这种感应依然在。 
我的妈妈人是非常好的,她对我有些许的严厉,但她仍然是温柔的。她最讨厌的事是她的儿子受委屈,所以她告诉我不要委屈自己,特别是不要自己委屈自己。 
站在这里,在妈妈面前,我好像突然想通了,就算只是为了妈妈,我也不能让自己难过。 
妈妈去世的那一段时间,我也是很伤心很伤心的。本来以为已经长大的我可以不为这种生死的事情难过,但事实与想象中的相悖,我还是哭了。 
记得后来看到莎翁的《第十二夜》有这么一个情节。说奥莉薇亚因为兄长的去世而非常难过,小丑问她是为了什么如此伤心,她回答说是兄长死了。小丑又问那她哥哥死后会去天堂还是地狱,她回答说那还用说,当然是天堂了。小丑说那么她为什么要伤心呢? 
然后我突然就不觉得伤心了,妈妈只不过是又到了另外一个更好的地方去了。 
那我为什么要为了这样的事情伤心呢? 
而且,有时神不能拯救我们,但我们可以宽恕自己。 
有什么是需要纠结的呢?这都是在和自己过不去罢了,所以要看看天,看看树,看看那些自然的美丽,这样就能放轻松了。 

把花束放在墓前,又和妈妈说了会儿话,就离开了。 

五 
从墓地回来后,我又去找了么么。我到的时候那丫头正看着电视抱着包薯片吃得很欢。我进去了以后她也没什么特殊的反应,就是招呼我说茶几上的东西我可以随便拿。 
她倒真是恢复得挺快的。我苦笑着想。那这样我反倒不知如何开口了。 
于是我就真的和她一起看起了电视。 
电视上播的是韩剧,当女主角说“你为什么不相信我”的时候,么么“啪”地一下调掉了台。 
“……” 
“那个,么么,就是早上那件事,我觉得很惭愧,真的是很对不起。”我有些不好意思。 
“啊,啊,那个其实没什么的啊,我也有不对的地方,‘讨厌’是很容易让人误会的……”似是没料到我会说这个,她表现的比我还不好意思。 
我说:“这种事情还是和心情有关系,也许别的时候听你这么讲我也不会在意,可是当时我很生气RK把我的生日忘掉了,所以就……情绪激动了点,真是不好意思。” 

么么沉默了,不过轻松的神情显示她已经恢复常态了。顿了一会儿后,她好奇地说道:“那你为什么不提醒他啊?” 
“嗯……”我愣住了,随后又继续下去,“生日的话,忘掉就是忘掉了,说明他不重视,提醒了也没有意义了。 
这一次她又思考了好久,在我以为她不会发表意见的时候她终于说话了,不过这次是对我的“鄙视”。“那你是咎由自取。”她这么对我说。 

我呆了好久才反应过来。是的,我没有权利要求别人一定要记住我的生日,我什么都不告诉他,但我要求他要知道。他明明什么都没做,我却为此生气。 
就好像我因为不了解而把真正的花苗拔掉了,把杂草当做真花养着呵护着,到最后发现不对劲了又开始怨天尤人。 
真是傻瓜。

六 
RK是在第二天早上回来的,那时我正在熬粥。 
即使想通了没那么生气了但还是有一点不爽,所以想着等他回来要怎么惩罚他,是跪搓衣板还是不给饭还是吃特制英式料理,这是个问题。 
然后我想到了,其实我还有一个好东西。 
瞬间心情就又愉悦起来了啊,我开始哼着小曲儿用大汤勺在粥汤里搅啊搅。如果不用勺子这样刮的话米就会黏在煲底上,可是这东西也要熬蛮久的,所以我把盖子斜盖在上边,就去看书去了,打算等过一会儿再来看它。 
不过书它就是越看越来劲,一看得入了迷就停不下来了,直到我听见滴滴答答的淌水声时才惊觉大事不妙。连忙奔到厨房一看,煲上冒着泡,咕嘟咕嘟直响,伴着米汤留下来又滴到地上的声音还真是意外的和谐。 
其实也并不是什么大事。把盖子往旁边一放,加点水补上那些扑出来的再继续熬,然后收拾一下就好了。 
就是这个时候我听见了“吧嗒”的开锁的声音,眼里精光一闪,加快速度用抹布把桌上的汤都抹地上去,随后一边洗抹布一边对刚进门的那位说:“回来了?渴了吧?先把桌上那杯苦瓜汁喝完,等会来拖地。” 
然后我扭过脸拿着书跑到客厅里继续看不想管那个家伙。 
……RK一直都没说话诶,哼,是无话可说了吧,还有脸回来,个可恶的忘了我生日的家伙! 
嗯……咕嘟咕嘟的,很好,应该是喝完了的。我瑞琪特别制作的苦瓜汁,只此一家,绝无仅有,富含多种矿物质维生素,清热解毒,实在是解暑之上品! 
不对现在应该是春天。 
算了管他呢。好的,到洗手间拿拖把去了,很自觉嘛。 
………… 
“啪”得一下合上书,从刚才开始就一个字也没看进去,还不如不看。 
单手撑着头看那个在书房里努力干活的家伙,不知为什么突然就很想笑。 
其实生活就是一锅白粥嘛,你也不知道水会什么时候扑出来,但是就算扑出来了只要加水就好了,粥照样还能熬下去。 
我想再去厨房看看,可是望到玄关的时候就只能是愣在那里了。 
映入眼帘的是各色的花,浅粉的大红的淡紫色的橙色的柠檬黄的,扎成好大一束被包装得精美无比,绚丽得让人不能移开视线,它似乎成了这个地方最有生气的一点。 
RK放好拖把,甩着手上的水珠,他走过来拿起那束,不,是一大捧花递到我手中,笑容明媚好像有什么在闪闪发光:“很不好意思我迟到了。生日快乐,瑞琪。” 

我一点也不后悔让他喝了苦瓜汁,这并不是冤枉他,反正他总要习惯的。 
况且…… 


RK你个死混蛋有你这样生日给人送纸花的嘛?!
【END】

附带的小短

在RK面前的是一座高塔,他爱的人就在高塔的顶端,他有多爱那人,那塔就有多高,如果他能到达塔顶把那人接下来,那么他们一定会永远幸福。 
RK踌躇满志,意气风发,他坚信他们的未来一定幸福。 
可是天不遂人愿,他还未到塔顶,就已经累死了。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