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日子没法过了

现在主推晴博。喜欢的很杂又很低产,慎fo。会写的cp不多:晴博,瑞金,时音,一织陆,宗凛,枢零。吃的cp很多。

【歌王子/时音】the memory of black

  一.记忆 false

  一个人若是被反反复复地问一件事,而且还是完全与自己不相干的事,这样循环了二十几分钟后,任谁都会不大高兴的。不管他是国王,乞丐,还是音乐学院的高材生。

  一之濑时矢属于最后一种,而且他确确实实正面临这样的境地,所以很显然的,他不太高兴。可问题是,始作俑者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一点,还在嘟囔些什么。和刚才的唯一区别是,他甚至都不需要答案了。

  

  时矢慢慢地将书页合上,慢慢地将双手交叉抱在胸前,慢慢地抬头。

  

  据说这样比较有威慑力。

  

  可是如果对方都不看你,那就没有办法了。时矢摇着头,撤回凝视于音也身上的目光。心里无奈地认输。

  他觉得自己对对方根本没辙。无论是对方灿烂的笑颜,直率的关心,好奇宝宝般的询问,惊慌时顾左右而言他但还是露出的不好意思的表情,在自己无意识放冷气时变得小心翼翼的神态和发颤的声调。每一个每一个都让人没辙,让人像戳了洞的气球一样没了脾气。

  

  “音也。”时矢叹气,将其从自我世界中拉出来。

  “哎!诶?啊,天哪我在干什么啊,真的不好意思,我大概打扰你太久了吧,那么我先出去一下,真的很抱歉。”

  刚刚在心中发出“看吧就是这种‘我是做了什么错事吗’的惊慌表情果然没办法啊”的感慨,对方就风卷残云般的跑了。对此时矢感到一分尴尬九分无奈。

  耸耸肩,喝了口茶,将桌上的书拿起,翻了一页,沉默几秒后又把书推回了桌上,撑着下巴让自己冷静一点。

  

  等平静下来以后,时矢感到了不对劲,稍微有些担心。那种做贼心虚的表情到底是怎么回事啊?以前从来没有看见过。

  不,不对。时矢皱起眉头。并不是没有出现过。与其说是做贼心虚,不如说是心事重重更加妥当,有什么事情积压在心上但是又不愿吐露,于是对外人有所隐瞒。这种表情,在二重唱企划时也显示出的……

  可是回顾之前的对话:

  

  “时矢时矢,你以前有没有养过狗呢?”

  “没有。”

  “真的没有吗?”

  “没有。”

  “你再想想看说不定是你忘记了呢。”

  “不可能的。”

  “有可能是在你很小的时候啊,三岁五岁什么的,或者更小。”

  “这谁记得啊。”

  “所以让你回忆啊。”

  “不我没有这种记忆。”

  “有时记忆是会骗人的啊。”

  “狗啊,我不喜欢这种的。”

  “难道时矢是猫派?”

  

  时矢清楚地记得,说这话时,音也露出大受打击的表情。虽然知道音也并非这样的人,可是时矢也不得不佩服起音也在这对话中的自我中心能力了。时矢不得不解释了狗派和猫派并非非此即彼的关系,得到“难道你哪个都不喜欢吗?!”这样似乎更受打击的回答后,时矢又不得不让步说其实也没有不喜欢。随后进入了下一个追问循环。

  总之总结一下后,时矢觉得这20分钟无意义对白加独白就是要表达一个意思:音也觉得时矢小时候肯定养了狗。

  没错,是肯定句。虽然刚开始音也还都是在询问,但后来完全是自说自话了。甚至还补全了他养狗的背景。比如他是在三岁养的,是从街上领回来的,是一条全身是几乎鲜艳到燃烧的颜色的狗,大概是拉布拉多,也有可能是串的。不粘时矢,但是目光一直随着时矢……

  等等这样的事,说的十分详细,时矢几乎都要相信了。

  可是这种话最多是让人啼笑皆非而已吧,时矢想不通音也那个表情是怎么回事。

  

  起身,将茶水添上。时矢闭上眼睛又将之前那混乱的对话又梳理了一遍。特别是狗的故事那部分。

  说不清是什么颜色但是单单远远看着就明白,是非常耀眼的颜色,耀眼到与太阳争辉的感觉。而这感觉并不只是颜色带来的,而是其他一些什么……这个小东西歪着头看着一个冷漠的小男孩,但是马上就扭头往其他更加热情的孩子身上扑,但是偶尔瞟一眼,就会发现它依然是凝视着那个孩子,那个唯一不愿与它亲近的男孩子。

  不知道是音也的描述还是自己在头脑中润色过的场面太过生动的作用,虽然面庞模糊了,狗也不过是发光的团子,但那些形象居然栩栩如生地映在脑中。每个动作,表情都是,好像能够感同身受,仿佛真正存在过一般。甚至在头脑中,狗那身毛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仿佛和某个人的笑颜一般。

  仿佛,活在自己的记忆里一般。

  第二天的时候,更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大家都来跟他说关于养狗的事情。当被音也拉过来时,也都纷纷说着:“是哦,你小时候是养过狗的。”虽然看着时矢,却很显然是对音也说的,并且说时都对时矢使了个无奈地眼色。时矢由此也稍微安心了些,大家精神还是正常的。也就不再细想关于为什么小时候的事却要找近些年才认识的家伙证实这码事。可是过分的是,不知道谁从哪里翻出来时矢小时候的照片,照片上时矢蹲着,处于照片的右下角,而他的目光却偏向左侧,露出小孩子那种抑制不住的笑意。一看时矢脑中还真有印象,毕竟他小时候不喜欢拍照,他回忆一会大约甚至都可以说出是放在哪个柜子里在哪个相册中。无意追究是不是有人通过不正当手段找到这张照片,他被照片角落的狗爪子吸引了。两只前腿,一只搭在他的腿上,一只搭在他的手上,仿佛在与他握手。

  虽然源自音也不知哪里来的执念,身边人的表情也在说“请配合包容一下吧”,可是看着照片时矢却隐隐觉得,说不定他真的养过这么一只狗,他的记忆也似乎在告诉他,是这么回事。

  

  二.大概是音也的日记?? false

  x月x日

  这种心情该如何抑制呢?到底有没有什么办法。自从被自己发现以后就一直害怕被别人发现。因为似乎大家都觉得我比较不拘小节。

  有点害怕啊。

  完全没法和时矢好好说话。

  有女孩子说我像大型犬,难不成是因为犬类粘人吗?粘自己的室友这正常吗?

  啊啊搞不清楚啊。

  

  x月x日

  最近大家都在努力地练习。我也不能落后啊。

  如果练习能够忘掉烦心事……

  

  x月x日

  好累啊什么都不想写。

  

  x月x日

  最近是不是拼命过头了呢,大家看我都怪怪的,翔跟我说有什么事要说出来啊。

  惊慌。果然是被发现了吗。

  我想,喜欢上舍友这件事是不是违背常识呢。“任何违背常识的行为都将成为错误甚至罪孽”,虽然大概是讽刺的话但是落在自己头上就莫名觉得有理。

  

  x月x日

  对大家坦白了。当然不包括时矢。

  意外的,大家完全接受了。

  难道说大家都没有常识……?

  

  ……

  

  x月x日

  一天比一天焦躁,煎熬。如果是笑着的我的话,肯定会不管不顾去告诉时矢的吧?

  大家都很喜欢笑容呢,时矢也是。

  可是我希望的不是这样。

  不要害怕流泪,不要可怜我,就让我难过吧。

  

  ……

  

  x月x日

  某人出了个主意,说我是犬系的话就让时矢变成犬派吧!

  所以你们默认给我按了个什么标签啊。虽然我还蛮喜欢的诶嘿嘿。

  某人的原话是:让时矢以为我是他曾经养过的那条对他痴心不悔的狗在逝去以后又回来找他啊这是多么凄美的爱情故事。

  被其他人吐槽得体无完肤。就算是我,也无言以对。

  且不说时矢有没有养过狗,时间也不对吧,我们不都是同岁吗,而且忠心耿耿为什么会被说成痴心不悔啊。

  无力吐槽。

  

  x月x日

  计划居然实施了。才知道记忆原来是可以捏造的。长见识了。

  

  ……

  

  x月x日

  觉得哪里不对劲,我编的故事我自己都要信了。

  

  三 最后 true or false

  “我,究竟是……”

  群星闪耀,万年前的光辉。用手指追逐流星的痕迹,如同滑动解锁一般划开了什么,像是大布袋的张口,记忆倾斜下来,晶晶亮亮。

  没有什么不是虚伪。如果大脑正在行骗。如果世界正在行骗。

  可是我的生命依然在场,存在于你的场合。

  如果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如此,质疑应接不暇,便就烟消云散了吧。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