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日子没法过了

现在主推晴博。喜欢的很杂又很低产,慎fo。会写的cp不多:晴博,瑞金,时音,一织陆,宗凛,枢零。吃的cp很多。

【存旧文】【公主公主/裕亨】烟火

【存旧文】代表着全是黑历史,慎入,被雷到我也没办法。

天空之烛火已慢慢黯淡下来,那吝啬的财主在犹豫不决后还是决定收敛起那片片金黄,烛光跳跃了几下后渐渐熄灭,黑夜即将来临。

照明的交接棒已传给人工制成的产物,光明却再也找不回来。

华灯初上时分,河野亨凭着记忆的河道,慢慢摸索向前。像被什么牵引着,但的确是自己的意志。他听凭直觉的命令,独自走上那条幽黑的小径。

两旁的水有些发臭,还漂浮着些许的异物,但深邃得不像是一潭死水。或许是因为水面上的不明物,又或许是其他什么原因,不论什么东西都映不进那水。

杂乱的树林里传来飞禽的鸣叫,刺进长空又消失不见。

河野亨望向前往延伸无尽的黑暗,不知为何想起烟火,在寂寥中绽放的烟火,心里隐隐期待了起来。

他直直地往前走,却没遇到任何的障碍,就算是地上的落叶也没踩到,像是有人特地为他铺排好了路。之后他看到了原本并不存在的台阶,以及那之后阴暗的宅院。

台阶上爬着在夜的衬托下显得有些发青的苔藓,他拾级而上,推开了刻着繁复华丽花纹的门。

门似是不情愿又像是故意要吊起人胃口似的慢慢嘎吱嘎吱打开。打开一条缝时在河野所站的位置已透出缕缕光亮,现在已可以隐约看出自己四周的东西了。他看到正对着自己的是一扇窗,窗外是含羞的夕阳和橙红色的落霞。

他皱起眉头。

很快有人声传来,声音很干脆,但却一直弥漫在这宅子里。

“怎么样呢,这窗外的景色?”

河野亨下意识地寻找声音的来源,回答也同时脱口而出:“像焦糖,粘稠又甜腻。”

他看到黑暗中的一个身影向他靠近,赞同的声音也由远及近:“嗯嗯,我一直觉得这里的云像口香糖,黏糊糊地粘在天上,令人作呕。”

然后,他也看见了对方。

河野亨本人皮肤白皙,有着短短的蓝色头发和明亮得像宝石一般的眼睛,每个见到他的人都不免要为着他的皮囊对他夸赞一番。他现在了解到的是,他对面的那个人,有着不输他的容貌。

那个人对他伸出手,作了个请的手势,他说:“欢迎入住P-ROOM。我是四方谷裕史郎。”


河野亨成了这宅子的第二位主人,但是这里的窗外永远都是如同欲语还休,把脸藏在扇子之后的少女一样羞涩的娇艳斜阳。时间如同静止的一般。门外也永远都是漆黑一片的森林。 

落日和云一起挤在一团,橙色的光芒穿透云层晕开在周遭,蔓延在似乎马上就要碎裂的天空。马上就要衰败的太阳,只不过在熄灭前格外明亮。 

即使是这样的光,也只能照亮窗台前的一小块地方,就因为如此,这一块地方才显得如此突兀。窗台的影子投射下来,一道道横杠像是囚犯的牢笼。被踏得实实的灰填进了木质地板间的缝隙,满满当当没有一丝空处,在光下一览无余。 

其他地方像陷进了无尽的黑暗。 

四方谷坐在阴影里,河野亨看不清他在干什么,也看不清他的脸。两人各做各的事,谁也不
打扰谁,倒是分外和谐。 

河野每次站在那扇虽然一直闭锁着,但轻轻一推就开的门前时,“逃跑”这个词总是像流星一般飞速划过脑海,他却一点也没有想要逃走的念头。 

他似乎能听到门外越刮越紧的狂风,卷着破坏和憎恶呼啸而过,在树林里回旋起一阵阵悲鸣。这里的风都是寂寥的,但它们有情感,是真实存在的,是活生生的。 

充满生气的风是黑色的,卷起万物狂奔,然后丢弃,像是泄愤般,一回又一回,一圈又一圈。无形无影却无处不在。它们唤醒了那些死气沉沉的东西,癫狂一般追赶。 

愤怒过后又只是更深的悲凉,风渐渐小了,有规律地从一方吹向另一方,低沉的像在呜咽。 
河野手搭在门上,却始终没有推开。他感到有一双锐利的眼睛正直逼着他向他这里望来。 

但是没等他转身,一个身影就靠近他并且帮他推开了门。 

河野抬头,用澄澈的蓝眼睛无言地看向四方谷。对方微笑着用手在四周划了个半圆,示意他看门外。而另一只手慢慢搭上河野的肩,迟疑了一会儿又犹豫地放下。四方谷不断靠近河野,两人间的距离不断缩小,在大约只有5公分的时候却又突然停下。 

他陪他看他已经看过了很久很久的风景,但这次一点都不一样。 

耳畔是淅淅沥沥的雨声,充满了寒意的雨水打在几乎变成黑色的植物上,又从上面啪嗒掉落。雨落在坑坑洼洼的小径上,一个个土坑被雨填满,浑浊不堪。 

从屋檐上不断掉下的雨珠打在地上,滴答滴答的声音不断响着。像早晨不断催促人起床的闹钟,不厌其烦又令人厌恶。 

河野想去触摸那些雨滴,但刚想跨步,四方谷就拦住了他。他看到对方的眼里一瞬间寒光闪过,然后对他说:“就在这里看吧,不要出去。我们只能欣赏到这样的景色。” 

他抬头看了看比来时浅了不少的灰色天空,慢慢点了点头。


月亮高高在上俯视着一切,冷冷地悬挂在冰冷的空中,周遭都是黑暗,只有它如此清丽明亮。天空是如此宽广,以至于在那屋里的人看来高大的松树尖尖的树冠也无法触到它。偌大的天空只有这一轮明月,寥落凄清却又如此孤高。但不管怎样它已深陷黑暗,再明亮也是幻境。 

河野亨小心翼翼地把大门推回原位,然后退回屋内。他看着四方谷点起蜡烛,火苗窜动,一点一点地扩大,然后舞动起来。红色的火焰独自燃烧着,舞蹈着。本应映得人红光满面,但阴影投在脸上,只衬得脸越发惨白。 

四方谷的手靠近火苗,做出取暖的动作,但他其实根本不需要。河野学着他的样子也把手靠了过去,两个人挤在一起,就像两只小仓鼠一样好笑。两人都缄口不语,好像只单单为了取暖。 

四方谷看着地上的手影,然后抬高自己的手,悬在河野的手的上方,在地上呈现的是两只手交叠在一起的影子。他咳嗽一声,觉得自己有些孩子气了。他率先开口,打破了沉默:“呐,讲讲你的故事吧。” 

“唉?我的故事吗?”河野眼睛睁得大了些,做出很惊奇的表情,随后他弯弯嘴角微笑道:“其实也没有什么的,它一点都不出彩。” 

四方谷翻了翻自己的手。 

河野笑了一声后还是说了下去。 

河野的故事很简单,他自己讲得也很简单。他说他没有父母,被叔叔一家收养,他在那里过得很好,叔叔他们也都很关心他。他也努力让自己优秀,按照他们的愿望做,不让他们担心。但是叔叔的女儿对他怀有不寻常的感情,而且不惜伤害了其他人。因为觉得有愧于叔叔,他的态度很暧昧,也没有说拒绝。但他觉得很压抑,压抑得透不过气来,他觉得是他的错,不管是对他妹妹,他,还是那些受伤害的人。 

“那么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呢?”四方谷从河野刚开始讲时就停止了手的翻转,只是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地上蜡烛火苗的影子。但他也听得极为认真,没有落掉一个字。 

“我吗?”河野有些迷茫地眨了眨眼,然后眯起眼睛,手指抵在脸颊上,像是在回忆什么。

“其实,我自己也不晓得为什么会到这里。像是有什么东西指引我来一样,我不知不觉就走到这里了。”他笑笑,见牙不见眼,“我觉得这里挺好的,我……我不喜欢那里的生活。” 

“这样啊……”四方谷应了一声,却又没了下文,也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河野自己也收声,没有再说下去。 

不知道是不是这里的东西都如此奇怪,蜡烛燃烧了这么久却不见短一分一毫,红色的火焰依然很活跃。四周空灵寂静,听不见一丝声音。 

半晌,河野又突然闷闷出声:“我喜欢烟火。” 

“什么?” 

“那种绽放在天空中的繁花,有各种各样的颜色,散发着奇异的光华,每一部分都在闪闪发光。很灿烂,很绚丽。一波一波,转瞬即逝,却又真实。” 

“我在书上看到这样的烟火,却从未看到真正的。在那边的天空,我无法也不可能看到这样的烟火。我只不过是想要实现这个小小的愿望而已。”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在来这边的路上,一直会有一种感觉,就是‘啊,往这里走说不定就能看到烟火吧’这样的感觉。然后……” 

“然后?” 

“我现在就在这里了。”河野在一瞬间垂下了眼眸,然后又睁开,给了四方谷一个柔和的微笑。 

“亨……”四方谷有些复杂地看了河野一眼,本想说什么,张了张嘴却又没出声,他避开了河野疑惑的眼神,然后摆了摆手,呼一声吹灭了蜡烛。


还是四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