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日子没法过了

现在主推晴博。喜欢的很杂又很低产,慎fo。会写的cp不多:晴博,瑞金,时音,一织陆,宗凛,枢零。吃的cp很多。

分飞·无名(二)

②想试着就这样继续下去,即使是作为一只鸟,这样每天如影随行地跟在“自己”身后,主要任务就是等待“自己”投喂的日子似乎听起来不错。当然之前的那些日子都差不多是这么过来的。

当然他虽然接受作为一只鸟生活,但仍然以“人”自居,毕竟他也是人的灵魂。他拒绝想象连灵魂也同化为“它”。谁知道若他真的如此放任下去会发生什么,会不会真的断绝了与①的联系。与原本的灵魂相似度越来越低的话,那回去的希望就越发渺茫。

虽然他现在也不知道自己是谁。把①也称作“自己”说不定是一厢情愿。但是②拒绝灭自己威风。

每天蹲在教室前的树上,透过窗帘的缝隙看着“自己”的脸,因为位置合适的缘故,刚好可以看到表情,无论是抬头听课抑或是埋头记笔记写作业,想必都是十分认真的吧。

他就站在枝头,其实那树离教室还有些距离,可是因为教室在二楼,所以悬空着观察,莫名有种拉近了距离的感觉。

明明即使①在看着别处,②盯着自己的脸,仍然有着满足感。这么亲近。这种感觉在②动摇之后依然没有消失,他甚至越发沉迷于其中。虽然他越来越被“自己”排开于“自己”的世界,但是那个他的一举一动,全落在他的眼中。他试着用原来的思维方式分析①的一举一动,他皱着眉头,背微屈,身体前倾,头歪着,似乎是一副要趴下去但是死撑着记笔记的模样,但是②知道他大概又在英语课上画画了。

他没办法猜透①的想法,也许在很早时他们就分裂了,①和自己,大不一样。可是那些“高飞”的小动作,也曾属于他。一些①也许是下意识做出的然而不知道为什么的动作,他却十分熟悉。

但是这些终将湮没于时光的尘埃。也许在某天他眯着眼晒太阳的时候,偶尔一瞥,就发现那个透过窗帘一眼看到的面庞这样陌生。那些熟悉的痕迹都随阳光被打散,星星点点,落在自己的毛茸茸的脸上,抓也抓不到,只是显示着,微笑着,向他昭示着自己存在的过去。

他曾真实存在的证据会一点点抹去。高飞还是高飞,没了这一角小小的灵魂,无关紧要。可是②却失去了一切。

问题是②并没有消失,就这样苟延残喘,紧紧抱着这倾斜世界的边沿,在坠落的边界线苦苦挣扎。

他算什么,他还是不知道。他只知道唯一可以依靠的是自己,是①。

就算是接受这样的命运,不去深究,放纵下去,作为一只鸟普通地活着,他还是要依靠①。他没有为鸟的本能,若以鸟的标准来评价他,他什么也不会。他还是要被①装在笼子里,作为家养的小宠物,①到哪,他就到哪。

那和现在的情况就没有区别了。而且他完全无法放弃思考。他觉得自己的脑袋疯狂地运转。在不需要他再扑在数理化的时光,他开始忍不住思考那三个究极哲学命题。

虽然思考无果,但是却又确实让他自己明确了行动方向。本来他刚分离出来的时候他还饶有兴趣地用享受另一个视角看“自己”,兴致勃勃地。许多原来使用会尴尬的赞美之词现在就可以毫无顾忌地用上了。“自己”真的很认真呢,人缘也很好,成绩也不错。现在“自己”的表情是原本永远没法发现的吧。

……之类的。

现在这种想法被②强硬打压下去,另一种视角什么的,绝对不可以,这不就像是陌生人了吗?他还是他,即使是一部分,他还是高飞……的一部分。

——虽然他承认残缺的自己无法承受这个名字。

他就是他,无论怎样都不会改变。他默默对自己说。注视着上课时的①,原本数着的时间被打乱了,他放弃计算下课时间——反正也是打发时间——暖洋洋的阳光照射下来,他窝成一团,懒懒的不想动,意识渐渐远去,他又瞟了一眼窗户。就一天,就这一下,①还不会变得他都不认识,一睁眼就变天这种事,绝对不会发生。

慢慢陷入沉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