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日子没法过了

现在主推晴博。喜欢的很杂又很低产,慎fo。会写的cp不多:晴博,瑞金,时音,一织陆,宗凛,枢零。吃的cp很多。

【瑞金】命运之日

·抱歉迟到了而且超时了orz超了10分钟orz我也想昨天写的可是昨天要码呆毛掰断那篇,抱歉

·瑞金属于七创社和彼此,OOC属于我

·第一次参加六十分,有点激动呢。喜欢这个关键词,在洗澡的时候想了一个梗。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开始↓

这一天,与以往并无什么不同。登格鲁星的白日依旧是吵吵嚷嚷。不是属于繁华地带的喧嚣,而是杂乱无章的吵闹。而到了黑夜,一切都死去了一般,寂静,深沉,没有灯火通明的景象,甚至连星星也看不到。

什么变化都没有。

那个为了自己的意志但是同时也是携带了整个星球的希望的人依旧没有回来。

金发的少年趴在大桥的栏杆上,向远处眺望。

黑色的天空如同密闭的网,将整个星球都囊括其中。仿佛有一只吃人的怪兽蹲在网上,守株待兔,将最后的光明挤走,将空气也挤走。闷热。无法呼吸。黑暗如同无形的恐惧,缄默着,冷笑着,等待着慢慢的吞噬。

毫无希望的一天。

金缓慢地眨了眨眼睛,他眼瞳的血红色在黑夜中也被掩盖。

他面无表情地将手臂一撑,抬腿跨过栏杆,松手,一跃,驾轻就熟,准备迎接那已经经历过不知多少回的痛苦。

无所谓,再来一次也无所谓,再来多少次也无所谓。

第一次做这样的事时他还会想东想西,但现在已经是麻木了。多少次满怀希望,却以失望作结,到现在已经不抱有希望,只是机械地进行自我了结,进行下一次的等待。

但是这次他没有感受到想象中的痛苦。

金像是被一阵风带起,偏离轨道,倒回,离他目标的水面越来越远,最后又返回桥上。他这时才发现并不是什么风,他在一个人的怀里。

血红的眸子瞬间变色,那纯净的蓝色如此夺目。

下一秒他就与大地来了个亲密接触。

即使是这样,金依旧十分的开心。他就坐在地上,挠着头,仰脸望着那张似乎变得有些不熟悉的面孔,他大笑:“格瑞,你终于回来了!”

他如此惊喜。

格瑞却不似他那般激动。他站立着,比记忆中挺拔许多,但是他俯视着他,居高临下,波澜不惊的眼中又多了以往不曾有的冷漠。

金的笑容慢慢收敛,脸上露出几分委屈:“格瑞你怎么了,怎么一副这么冷淡的样子?”

他望着格瑞,眨巴眨巴眼睛,努力想看出些什么。突然,他感受到一丝寒意和,一丝杀意。

绿色的刀近在咫尺。再抖一下手就足以刺破他的皮肤。

金感到全身都在冒冷汗,他转动眼珠,瞅瞅刀,又瞅瞅格瑞,结结巴巴地说:“你,你到底怎么了,为什么刚回来就这样?难,难道比赛不顺利吗?可是凹凸大赛不是已经结束了吗,你回来了不就说明你赢……”

“他在哪里?”

“谁?”

“少装蒜。”格瑞眯起眼睛,“你不是他。”

安静。沉默。在这几秒时间仿佛静止。金听闻此言没有回应,而格瑞保持着那个姿势,也没有继续说什么。

金低下头。刀尖刺破了他的皮肤,他也丝毫不在意。

格瑞立刻收回了刀。

他看到,那耀眼的金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成了同样耀眼,却截然相反的银色。

“是的,我不是他。”那个人平静地说,“虽然很抱歉,但是他回不来了。”

格瑞的瞳孔骤然缩小,他握刀的手紧了紧,但终究又放松下来。

他看到,那血红色的眼中,酝酿着一些深沉的,他也看不懂的东西。

 

 

格瑞去参加凹凸大赛了,带着他自己的希望,金的希望,整个登格鲁星的希望。

临行前,格瑞与金做了个约定,金选了个日子,他说在那一天,他们就在那个横跨登格鲁星最宽的大河的桥上再回。金都想好了,就算是凹凸大赛延迟了在那一天也总该结束了。

约定好后,格瑞就出发了。

金带着大大的笑容目送着他远去,他已经开始设想他们再回时的情景。

他完全没有考虑过格瑞会回不来的情况。

等待是漫长而煎熬的,但是金想自己不能坐以待毙,他也有自己的职责,于是他也以自己的方式努力着。

约定的日子一天天来临,金也越发激动,甚至到了寝食难安的地步。那一天到来的时候,他早早地就去了约定的地点。

太阳升起,又落下。黑夜替换了白日。熙熙攘攘的道路变得冷落。

他没有等到格瑞。

第二天他依旧去等待,却依然没有等到他要等的人。

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天天如此,金也不知道自己等了多久。

没有希望。甚至连失落感也一天天消减下去。绝望,仅剩下绝望。

其实金知道的,格瑞那样的人,如果在约定的时间都没有回来,那他大概是无法回来了。

金现在才意识到或者说才被迫正视凹凸大赛是什么样的比赛。

金很悲伤,但他觉得自己应该抑制住悲伤,还有很多事情等待自己去做,未完成的事情,由他来完成。金决定擦干眼泪走向明天。

但是在这时,金突然失去了意识。他的金发渐渐变成了银色,黑气从他身旁冒出,他睁开眼睛的时候已是一片血红。

一个人走向明天?不,这是不可能的呢。他无法认同,至少一部分的他无法认同。

黑金没有办法接受这个现实,在漫长的等待后,他的希望全都成了虚无。他是从“想让格瑞陪在我身边”的愿望中诞生的,即使全世界都反对,他也无法妥协。

那是他生命的全部意义。

黑金控制了身体,从桥上一跃而下。

死亡,迎接死亡,再重新来过。回到约定的那一天,总有一个世界,在那命运之日,他可以迎来他的光明。

重复,不断重复。自杀,重新来过。无数次,希望与失望交叠,最后成为淡漠。

黑金很赞成与另外一个他和平共处,因为他们本就是一体,少了任何一部分都不会完整。可是他没有想到,由于自己过于偏激而长时间地占据控制地位,原本的金变得越来越虚弱,直到有一天,他不再出现。

黑金变得惶恐起来。他觉得不该是这样的,不能是这样的,这样的他,就算迎来了光明,那真正的结果会是如何呢?

未知。

于是黑金强迫自己模仿他的模样。

结果会是怎样?

未知。

 

 

可是现在一切都有了答案。

在流水线一般度过一个又一个一成不变索然无味的相同的日子,在这一天,他终于等到了那个人。但是看着格瑞冰冷的眼神,他明白一切都有了答案。

对不起。我没有办法把他还给你。

他仰头大哭起来,望见格瑞戒备又有些动摇的眼神,他又笑起来。

这是他日思夜想的人。

然后,趁着格瑞动摇的时刻,他猛地起身,飞越过栏杆,像鸟儿一般。

他没有看到背后的人的眼神,以及那伸出的手。

 

你等待了他那么久,但他爱的不是你现在的模样。

 

命运之日,再不重来。

 

End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