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日子没法过了

现在主推晴博。喜欢的很杂又很低产,慎fo。会写的cp不多:晴博,瑞金,时音,一织陆,宗凛,枢零。吃的cp很多。

【存旧文】【摩尔庄园/伪瑞么】还有天空

【存旧文】代表着全是黑历史,慎入,被雷到我也没办法。

我和他昨晚电话里约好了在一个大型的购物广场的停车场见面,我的手机出了点毛病,所以我和他说我会穿蓝色的衣服,天蓝色的衣服,显眼一点好认。我知道他到得一定会比约好的时间早,所以我也早早地出门,一早就提早了两个小时,因为我怕找不到路。
我没有去过这个购物中心,但是却意外地很顺利就找到了它,真的是很幸运。这天的天气也是出人意料的好,天空像是一罐子刚洗过沾着蓝色颜料的笔的水,颜色恰到好处,里边又滴了些许的白色颜料,也没完全晕开,有些像速溶卡布奇诺包装上的图片,但很自然地漂浮着。可是我不喜欢这样的天空,我希望它永远充斥着松软的面包一样的云朵。
到了目的地我才发现这个停车场真的是很大,在这样的地方找一个人真的是蛮困难,所幸门口人不是很多。我在门口站了一会儿,看了看表,还早,至少还有一个小时,便决定到里边看会儿书。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答应和我一起出来,虽然这一点对我来说倒是很开心的事情。虽然我没有说,但他一定知道我喜欢他,长舌的人在我们周围是很多的。
凭直觉来讲,我觉得他一定不喜欢我,当然我说的是像恋人那种喜欢。他以前是我的邻居,长我几岁,待我是像妹妹一样的,总来和我玩,辅导我作业,有时放学还会来接我。
可是毕竟不是兄妹,我和他在一起时就和跟捷克哥哥在一起时不一样。和哥哥一起我可以胡闹,可以随心所欲无所顾忌,可是和他在一起不行。我会特意眯起眼睛露出很灿烂的笑容,说话时也尽力要么让它显得元气满满,要么就是轻声细语。
可能小时候开始我就喜欢他,但是我那时没有意识到。现在不同了,我知道,他也知道。
他是一个很严肃认真的人,但是似乎不太会和人打交道——说不定这一点上我都比他强——所以他同意一起出来玩的时候我真的很意外,不过我打定主意一定要装作什么都没有,就像以前一样。
别人都说我很任性,但是任性并不是绝对的贬义词,在小女生身上它有些无奈的意味,有时也是可爱的象征。我决定不让我身上的任性成为贬义的,所以就把这份小女生的心思刻在石头上然后丢到湖底吧。

还有20分钟,我放下书打算出来,虽然因为找出口浪费了不少时间,但还是在离约定时间10分钟时到了门口。不出意料,我看见了他,他背对着我,向左右张望着,看每一个来往的人。他的相貌并非多么出众,可是修长的身材和金色的头发让人过目难忘,更别说是与他曾朝夕相处的妹·妹了。
阳光暖暖的,平常来讲照在身上是很舒服的,只是因为那件天蓝色外套的缘故,我感到十分闷热。但是却没有把它脱下来,因为我和他说好了。
我就这样站着看着他呆愣了几秒,不知道怎么上去打招呼。我悄悄绕到一边,从侧门出来,然后装作刚来的样子又往原来的地方走,摇晃着脑袋东张西望但就是不看他所在的方向。我心里祈祷着他能看见我,认出我。
我怕露馅,连眼睛的余光都不敢往他的方向瞟,所以他拍我肩膀的时候我吓了一大跳。他笑着对我挥挥手,声音和以前一样温柔:“嗨,么么。”我看着他的脸,看着他的金发,脸不禁红了起来,胡乱地打了声招呼就背过身大声讲话怕被发现。

我大步流星地往外边走,又转过头问他:“瑞琪哥哥我们去哪里呀?”
他跟在我后边,然后又和我并排,说了句“先去车站再说”,停了停,似乎在想着该做什么,然后要去拿我的包。我慌忙摆手,摇着头说:“不用了,我自己来就行了。”随即有些不好意思地又走到了前头。
他的手停在那,神色黯了黯,又拍着我的头说:“么么果然长大了呢,呵呵。”

我一路踢着石子,一蹦一跳地前进,极力让自己的动作显得自然些,可是我知道怎样都是徒劳。倒是他看起来没什么,我都怀疑他是否真的知道我喜欢他,还是说他只是把它当成小姑娘的一时兴起或者花痴而没当回事?
想到这里我有些高兴又有些难过。
他拉着我的手穿过马路,和小时候一样,我耷拉着脑袋也没把手抽出来。
公交站台的人很少,只是稀稀拉拉坐着两三个人,而且都很沉默,我和他都没说话,场面尴尬得要死。
我揪着后脑勺的头发绞尽脑汁想要找个话题来打破沉默,可是无论怎样都想不出。忽然,听到他说:“么么,叫我声哥哥吧。”我诧异急了,一抬头,发现他正无比认真地盯着我:“叫我哥哥吧,就把我看成是你的亲哥哥,像捷克那样。”
果然他还是知道的,果然我的直觉是对的,果然他不喜欢我。
但是我却没有开始时那么拘谨了,我弯起嘴角,甜甜地叫了声“哥哥”。
然后他松了口气似的,用看任性的小女孩的眼神无奈地望着我,又拍了拍我的头。

在公交车上,我和他坐在最后一排,我在靠窗的位子,他在我旁边。我拿出手机放起了音乐,当然也给了他一只耳机。因为我哭笑不得地发现他的手机里都是些像“红莓花儿开”“喀秋莎”之类的老歌,所以不愧是从小梦想就是当兵的人么。
我撑着脸,眼睛瞅着窗外,看那些唰唰唰一晃而过的风景。突然,我看见一抹棕色疾驰而过,吓了一大跳,还以为是一只小狗,看清楚了才发现是一片树叶。
于是我开始观察那些随着迅疾的车辆而在地面、空中打着转的树叶。它们旋转着向高空升起,拼凑在一起看就像是一只要飞向蓝天的鸟。
我顺着那只“鸟”的方向又望向天空,深蓝色的浅蓝色的天空。好像包含了一切的广阔的天空。它像幕布像背景像丝绸的天鹅绒的衣服,云彩就是它的装饰。
我还有这样的天空。
还有,旁边坐着的,明明快要睡着了还是挺直着身子摆出一副一丝不苟姿势的我的哥哥。
【END】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