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日子没法过了

现在主推晴博。喜欢的很杂又很低产,慎fo。会写的cp不多:晴博,瑞金,时音,一织陆,宗凛,枢零。吃的cp很多。

【歌王子/时音】the memory of red

“一、二!”趁着便利店自动门打开的空隙,飞一般地窜了进去,被收银员形容为一道闪电,却还是毫不留情地被扫地出门。

这条虽然算是黄色的,但颜色却深得像一只红色的小狐狸的狗今天已经不知道第几次遭到这样残忍的对待。它有些丧气,闷闷不乐地瞅了一眼下得正欢的瓢泼大雨,不甘心地窝在便利店门口,舔着自己的毛,企图让自己缩得小一点再小一点,好像这样就能更加暖和似的。

小狗闭上了眼睛。

已经没办法抱怨什么了。这是早就预想到的结果,虽然被重复了上百次却还是会在下一次又抱有希望。到底是什么给了它这种莫名的希望和勇气,它也完全说不上来。

隔着一层玻璃,却已经是两个世界了。和那个有空调的温暖的世界隔离了。这样想的话心中会更加的不平,但是却于事无补。所以不如像卖火柴的小女孩一样,想象一下。它比那小女孩要幸运得多了,至少他都不用再费脑子想画面了,只要模拟一下温柔的暖气抚摸在身上的感觉就好了。而且他都不用担心被打湿,虽然无法进去,但至少门口是个避雨的好地方。

现在已经比以前好太多了。它自我安慰着。

它现在是流浪狗。偶尔也会回味一下曾经吃高档狗粮,有自己单独小屋的辉煌时光,但在它气愤地发现连老鼠都来咬它尾巴时它也就停止了对过往的吹嘘。

唉,真是虎落阳平被……呸呸呸,这什么话,难不成我还会骂自己吗?小狗用着不知从什么地方听来的话无奈地调侃自己。

这种很有文化的话,也是很早之前学到的呢,现在也就吃吃老本装作自己是个很博学的汪啦。

但是,那又怎样呢。

小狗本来打定主意要缩得好好的,但没过一会儿就破功了,尾巴不听话地摆来摆去,掸去地上的灰尘,又抹到窗上。

是的,并不怎样。还不都是为了生存。以前吃高档狗粮的时候也是生存,现在沿路乞讨翻翻垃圾箱也是生存。那时又怎想到会落到这步田地呢。幸福时光是很短暂的。

当然,生命也是很短暂的。

小狗抬起头发现玻璃那一边的收银员正凶神恶煞的样子正无限放大时,脑袋里正这么胡思乱想着。

啊,又要被赶走了。它的小脑瓜里划过这样的念头。现在这老油条已经动都不想动了,等人过来赶吧,顺势再滚几圈。然后快速爬起来,抖抖尾巴——最好甩他一身——然后以最优雅的姿态跑走,甚至都不用冲刺,人类根本追不上的。

很显然,对于这种事,小狗已经驾轻就熟了。

它都已经在瞬间计划好了,但是一切都有变数。

这次的变数,小狗把它称作,命运的邂逅。

玻璃窗上突然映出火红。与此同时它埋在一个温暖的怀抱。红发男孩不顾小狗那肮脏又湿漉漉的毛发,收紧了手臂,他扭头不满地对收银员大声说:“你怎么能这样对待它呢!”

小狗满眼都是红色,比自己的毛更加更加鲜艳的红色。一瞬间它整个世界都是这种温暖的颜色。什么都不存在了,除了这种温暖的感觉。

有一个温柔的女声背景音一般地响起:“真是不好意思啊,我们家的狗给你添麻烦了,我们这就带回家。”

如出一辙的温柔。

小狗被领走的时候,脑袋里只有一个念头:

幸福啊,只要短暂得覆盖整个生命就好了。

小狗没有被这突如其来的家给冲昏头脑。它是整天都很开心没有错,它是即使被人赶出门也仍会很快地调整好没有错。但它也是很理智的。人类要永远拥有灿烂的笑容的话,并不能够是无心的仅仅为了一时的愉悦,那是虚伪的,如果不能看到真正的黑暗,潜伏的危险,那这样的快乐是短暂的。

啊,当然,小孩子无忧无虑的笑容也是很棒的呢。小狗看着救自己于“苦海”的恩人,神经不由得放松下来。

虽然是成为了一只家养宠物狗,但它还是很自由,每天都有足够的放飞时间。这让它非常愉快,每天都忍不住嘲笑对面笼子里的鹦鹉。它还记得那位温柔的女主人说“我们相信你哦所以尽情地去玩吧”时的语调和脸上表情的每个细节。它真的由衷地喜欢这家人。

这一带小孩子很多,它每天在放飞时间都会去找他们玩,虽然最喜欢家里那个小天使了,但是寻找新玩伴也是可以谅解的嘛。

撒泼卖萌讨好,这不是一只狗狗的必备技能吗?!

它和小孩子们玩得都很好,除了一个。一个头发蓝到黑的小鬼。

小狗以自己的智慧推测出这个小鬼虽然表现得冷冷淡淡,但是如果真的扑上去凑近乎的话绝对不会被推开的。

但是小狗没有这么做。只是依旧和别的小孩亲亲热热地打打闹闹。但又在无人注意时注视着那个小孩。

注视着,注视着,移不开目光。

虽然想要更了解一点,虽然并不是不想要亲近。但是顾忌着这也许并不合对方的意,在意自己身上是不是太脏了,是不是有跳蚤,是不是有味道,刚刚经过小水坑的时候有没有贪玩踩一脚等等事情,也就克制住自己。

只是注视着。

对于它来说,也算是最高等级的感情了吧,与对那家人一样。小狗望着那孩子,然后在对方转身的时候若无其事地扭头卖萌时心里暗暗想着,有些发苦。

所以说,世界上不缺少变数。小狗望着红发的男孩子在葬礼上强忍着不哭出来的脸,心中恍然浮出了刚见到他时的画面。

什么都是短暂的。自己已经有了心理准备。男孩真的成为了孤儿,自己又做回流浪狗。

如果真的能够这样就好了。它暗暗叹口气。为男孩的笑容大概要蒙上阴影而遗憾。

好喜欢那笑容啊,像太阳一样。

小狗歪着头想了想,没怎么做心理斗争,便做了个决定,步履轻盈地离开了。

“你是活腻了吗想出这么个馊主意?!”隔壁鹦鹉拍着翅膀对它大呼小叫。

“这不是馊主意,这是对等的交易。”小狗漫不经心地回答。

“什么交易啊,另一方根本都不知道好吗?”鹦鹉不满于小狗的态度,更加奋力地拍起翅膀。

“这根本不可能啊,用灵魂换你们家那个红发小男生的笑容这种事……”鹦鹉感到不可思议地说道,见小狗没有对话的性质,便去吃它已经推迟了不少时间的午餐了。

“这是对等的交易。”小狗似乎是要强调似的重复一遍,但是是对自己说的,单纯只是重复一遍罢了,它还不需要靠这个坚定信念。“我只是想让幸福覆盖有限的生命罢了。虽然以后再也没有‘我’了,有的只是一个阳光向上的男孩,就算是暂时的假面也好,一定要保持笑容啊。也许他仍旧会遇到黑暗、挫折,但我会尽力为他驱散阴霾。以后,我也会是他……”

小狗又放飞去了。这次,它在熟悉的街道碰到了蓝发的男孩。这次,它做了以往从未做出的举动。

它扑了上去。

男孩子稳稳地接住了它。它听到他说:

“我大概听说了些什么,你是不是又无家可归了?那么要来我家吗?”

小狗和他呆了四分之一天。做了一般宠物狗会做的事,粘着人,跳起来和人玩游戏,陪人看自己明明看不懂的电视。

有满足了的感觉呢。小狗离开时,是这么想的。

后来,红发小男孩还是被带到孤儿院,但是他很快振作起来,他的耀眼的笑容也感染了周围的人。

后来,蓝发小男孩渐渐忘记了那时候发生的事情,但他以自己的方式努力着。

后来,那只狗再也没有出现过。身体也没有被人找到,大概是它觉得失去了灵魂的身体实在是毫无用处,便自己提前打点好了吧。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