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日子没法过了

现在主推晴博。喜欢的很杂又很低产,慎fo。会写的cp不多:晴博,瑞金,时音,一织陆,宗凛,枢零。吃的cp很多。

【神夏/福华】宽恕(补旧文/黑历史)

约翰今年九岁,他踮着脚尖才勉强能够到超市第三层货架上他想要的东西。他的年纪不算大,还什么都不明白,但他唯独确定了一件事情,而现在他更是能真切地体会到了——
他的不惹动物喜爱体质。
是的,他不怕猫猫狗狗甚至蛇蜥蜴之类的动物,也不讨厌它们,甚至是很喜欢的。
但是它们不喜欢他。
他能感觉得到的,当路边的一条黄白色小狗欢快地扑在哈莉怀里的时候,他老远看见,哼哧哼哧就奔过去了,塑料袋左右碰撞摩擦发出噗嚓噗嚓的声音。他想要去碰它,但在他伸手的瞬间,气氛似乎一下子冷了下来,他看到的,在那只小狗的脸上,显现出了猜忌与厌恶的冰冷的情感。它避开身子躲到一边,又停止扑腾,就这么瞥了他一眼,然后又钻进哈莉的怀里。
噢……你不喜欢我嘛……约翰缩回手,脸上显现出失望的神情来,他开始扒拉手上的塑料袋。
“哈莉,有小饼干,要给它吃吗?”约翰歪了歪脑袋,举起袋子问道。
“当然,太感谢了,请拿过来吧。”哈莉眨眨眼睛回答道,她摸着小狗的脖子,摆出一副娴熟的模样,好像她和它打交道很多年了。
约翰犹豫了一下,他把整个袋子递给哈莉,留了两个小饼干攥在手里。
他蹲下来,探过身子,伸出手来,试探地问道:“嗨小家伙,过来过来。”他慢慢将手凑近,但是完全没有反应。
好吧,我知道你不喜欢我。约翰在心里默默念道。他把小饼干往前一抛,刚好就落在小狗面前,他希望至少它能够喜欢他给的食物。
……只是最后,他只能得出一个结论:果然你们不喜欢我。
然后背着手站在一边。
没错,是“你们”,他不是第一次感受到这种失落,姑妈家的狗无缘无故对他乱吠,咬破了他的一只鞋子,超市门口的流浪狗一看到他面部就狰狞起来。邻居家的猫遇见他就开始眯眼睛,摆出攻击的姿态。
即使他只是想摸摸它们,给它们点吃的。
没办法,他喜欢它们,它们不喜欢他。
如果他因为什么过错而导致了现在这种讨厌的体质,他希望能得到宽恕。
三番两次以后约翰对待猫猫狗狗也敬而远之了,他会下意识地走开,他不希望发现自己依然被讨厌。
“约翰,你要来喂他吗?”哈莉抬头问道,她看见约翰后退了两步。
“不,不用,你来就可以了。”约翰连连摆手。
“你不喜欢它们吗?”哈莉转转眼珠,抱起手臂问道。
“没有啊,只是你来喂就可以了呀。”不,是因为他还没被宽恕。约翰望着这只斑点狗默默地想道。
他想被宽恕,但天知道该如何做。
他看到窝在门口的狗被人粗鲁地踢走时很气愤很难过,但他没有什么办法。他只能忧伤地望着那毛球,心里祝它好运。
这样能被宽恕吗?
“天哪,瞧我发现什么!”约翰走在回家的路上,他总觉得刚刚一定是有什么东西在眼前一闪而过,于是他折回去,结果在路旁发现了一只气定神闲安坐在排水沟前的黑猫。他本来又想走开,但是周围没人,没人会发现他那讨厌的体质,他决定试试。
“你好?”他问道,接着吞了口口水,缓慢地摸向小猫的脑袋、耳朵还有脖子。
它没有躲开!
它偏了偏头,懒洋洋地“咪”了一声,它的眼睛颜色很奇异,眼神很锐利,也许还有几分傲慢与轻蔑,让约翰这受惯了小动物的打击的人也禁不住瑟缩了一下。猫都是这样的吗?约翰不禁疑问起来。他在那之后一直就没去仔细看那些猫狗的模样了。
但是毕竟它没有躲开。
约翰抚摸它的脊背,挠它的下巴,他从来没这么做过。他想把它抱回家。
他喜欢它,它似乎不讨厌他,那么是不是说明他被宽恕了呢?
【END】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