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日子没法过了

现在主推晴博。喜欢的很杂又很低产,慎fo。会写的cp不多:晴博,瑞金,时音,一织陆,宗凛,枢零。吃的cp很多。

【歌王子/时音】the mermaid(补旧文)

mermaid

音也抹掉了小女孩脸上挂着的珍珠般的泪滴,他温柔地微笑,伸出双手将她抱在怀里,在她耳边轻哼着听不出歌词的曲子。

多令人心疼啊,泪眼朦胧的女孩。

音也面对这样的情况,还是有一瞬间的手足无措,但他与小孩子们打交道太久了,他本能地都知道如何去安慰他们。

无法忍心让小天使们的脸上挂上泪水,更无法看到他们的泪颜时置之不理。内心的声音指引他开口,吟诵出那优美的诗篇。

小天使们也许无法记住歌词,也许无法理解。但那曲调旋律,是任何人都能明白的吧。

那小姑娘的眼睛闪闪发亮,凝神于音也的歌声,她飞快地擦净了自己的脸庞,眼睛与嘴角分别向下向上弯出美好的弧度,待音也一唱完,她便急切地告诉音也,她听过这个曲子。

她的眼睛透露出神气,那抹熟悉感让她在刚刚的欣赏中比任何一次都要认真。她在音也脸颊上亲了一下,她对他说,她听过仙女唱这首歌,后来还听过一次,与第一次一样好听,而现在音也哥哥唱的,比他们一点儿不差。


音也整理好自己的东西,就出发旅行了。意外的是他在途中遇到了时矢。然后两人就和说好的似的一块儿走了。这很奇怪,有可能是音也带着类似金鹅的东西,然后两个人就不留神粘在一起了。

时矢的目的地很明确,他要去丹麦,音也不知道自己要到哪儿去,便跟着时矢。

时矢注意到了音也背着的吉他,神色稍微变了变,也没说什么。他也知道,音也是在孤岛上舍弃火舍弃小刀也要带吉他的人。

音也有时也被时矢嫌弃说太吵太烦了,他不好意思地说了声抱歉就安静下来,一会儿后又抱着吉他轻轻地哼起了歌,时而注意着时矢的脸色。不过时矢也不会再说什么。

还是和上学那时一样,两人的相处没什么变化,可能原因是两人的性格都没怎么变吧。

音也本来不知道时矢为什么要去旅行的,他也不想问,结果是一次两人在酒馆里喝酒后时矢自己对他说的。

他说:“我想告诉音也应该没有关系的吧,音也会相信的对吧。不会把它当成玩笑是吧。”

当时音也还没有喝手中的酒,他只是在纠结要不要喝有这样奇怪颜色的液体。他听到周围嘈杂的声响,一直都影响着他的判断。有人大笑有人大声争吵不休,但是谢天谢地的是他们都是一个个小圈子,并没有引起大的骚动。

人群所在灯火通明,但那些黑魆魆的房间呢,那里是否有双眼睛在漠视他们呢?

音也看向时矢,他必须得看着他。

音也连连点头。

时矢清了清嗓子,做出要唱歌的架势,但是最后还是笑了笑没有唱出来。他的嘴巴一歪,朝音也眨了眨眼睛,用那种小孩子怕大人不相信自己而特别认真的语气说道:“我小时候碰到过美人鱼,那是我见过的最美的生物,她们的歌声也是我听过的最美的。我的歌声是从她们那儿得到的。而她们取走了我的眼泪。”

“诶?时矢见过美人鱼啊,好厉害的感觉。”音也睁大了眼睛,一脸的向往。在听到美人鱼这样童话中出现的人物,他的注意力就被撰住了,以至于他也许没有听清时矢后面所说的。但那也没什么,时矢之后也只是重复着“我得找到她们。”“我要把歌声还给她们。”“我需要找回我的眼泪”这几句话。

音也还是云里雾里,但他严肃起来,他皱着眉头问道:“时矢,你是要说给我听吗?如果不是的话就请不要再说了。”


时矢发现自己不小心和音也说了美人鱼的事情以后也不甚在意,毕竟是音也啊。要不然也不会同行了。

现在目标很明确了,他们要去有美人鱼的地方。

大海。

音也问了时矢他小时候遇到美人鱼的地方在哪里,结果时矢说他不记得了。不过不要紧,如果美人鱼真的存在的话,他们只需要找到海就可以了。

音也打断时矢的话除了时矢看上去超级困之外还是因为些许的不自信,并非他不相信美人鱼的事情。相反他坚信不疑。这些很奇怪的事情他都是很容易接受的。

他不会扭开脸但他也许会移开视线。他拉着时矢回房间,那些灯光,那些人,还有夜空,都感觉闪闪烁烁的,让人怀疑。

音也对时矢建议道:“我们是不是可以不用跑到丹麦去,那边比其他地方多的,不过是个雕塑而已。”

时矢思索了一下,结果是他们把车丢了买了船票就乘着船漂泊在交错的河流中,最终要驶向大海。他告诉音也他们现在所在的,是百年前建筑的运河。

也许会去法国西部吧。说不准是诺曼底。


“关于美人鱼,我和你讲了哪些?”

“诶?诶?啊,那个,除了知道你见过以外,其他我就……”

“……那我就稍稍和你讲一下吧。”

两岸绿树成荫,虽然河岸宽广,但音也还是有坐着木筏子漂在穿过丛林的小河的错觉。但那儿是树枝交织而挡住了阳光,这儿却不是。

“那是个群星璀璨的夜晚,在那之前是夕阳无限好的黄昏。”灿烂无比,有着神鸟尾巴一般色彩的火烧云。

“我原本在海岸放风筝——是的,我也觉得自己很奇怪——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风筝,但是相当好放,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它高高地遨游在天上,也许它是蔑视着我,或是不满于牵制它的线,它想要到更高的地方去。总之那线就这么断了。我只能呆呆地望着它。它在空中飞翔着,先是升高,但很快就落下来,我眼睁睁看着它掉下来但是我还是无法去捡回它。”

男孩在沙滩上奔跑,落日的余晖洒在他以及他周边的事物上,他愉快地笑着。突然他感受到了强大的拉扯的力量,很快就一阵轻松,他一个趔趄,回头看见垂下的风筝线。

“我坐在那里,什么也不干,风筝线扔在一边。过了几分钟,我开始哭。到天黑了,我不想回去,我知道爸妈也许会找我——也许不会,但我不想回去,所以我依然坐在那儿。”

“然后你就看见了美人鱼?”音也举起手插嘴道。

时矢瞥了他一眼,转回头去:“算是吧,我是先听到歌声的,那时候好像已经天黑了——不你不用做出那种表情的,我不是很在意被打断话这种事情——本应该看不清什么的,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海边的缘故,又感觉好像什么都看得清。慢慢地,我听见了歌声。很轻很缓,好像它一直存在,只是我直到那时才听见一样。”

“我无法形容那是什么感觉,时至今日我也记不大清了,只是我明白的,那是最奇妙的感觉。歌声一听就是最自然的,而又超自然的。没办法描绘,就像海伦的美貌一样,我们能够知道的,就是它相当吸引人。”

“我循着歌声追过去,那美好的歌声让我现在都觉得如果不是她们想要让人看见,她们绝对无法让人找到。但是我找到了,我看见了那些美丽的生物,她们完全不怕我,反倒是我,被震惊得定在那儿。她们冲我微笑,摸了摸我的脑袋,又继续唱那美妙而动听的歌。我觉得再也找不到比这更完美的存在了。”

时矢手背搭着下巴,作出沉思的模样,“后来的事情是怎么发生的我不太明白。但是似乎是有这样的印象。我与她们作了交易,她们赐予了我绝伦的歌喉,而我让她们带走了我的眼泪。”

“后来有一天我突然明白,她们带走的眼泪,就是我的情感啊。”

沉默了一会儿,时矢突然冲着音也灿烂地笑了笑,让他猝不及防。

他维持着那抹笑容,这样问道:“这个故事,你相信吗?”


时矢想要什么答案呢?面对这样的笑容,音也手足无措。音也自己,是完全相信的,他相信有美人鱼的存在,也相信时矢真的听到了歌声也看到了她们。

不,也不是完全相信。最后那一点,关于情感的,音也无法认同。

事实上听着故事就有想法了,但是完全不知道做怎样的回答才能帮助到时矢。音也捏着拳头,还是把真实想法说了出来。

“我相信的。”

“啊,是吗。”时矢又瞥了他一眼,再度转头看向外面,“我都有点不相信了。”

“诶,诶?什么……”音也有些不敢置信,他瞪大了眼睛望着时矢。

时矢撑着头,以一种懒散的语气说道:“原本是没什么的。我就是发现自己似乎真的唱歌好听了很多,也就自信起来,直到那一次——你知道的,就是我们一起上学那会儿——被老师指出缺乏情感,那时候就想起来似乎我得到歌声是抵押了些东西的。虽然后来也解决了问题,而且很久以来也没出现类似的问题,但我深感不安。我开始疑惑她们是否只是我想象中的存在,我开始怀疑自己的歌声是否真有那么好。但是可笑的是,对于我的情感,我的眼泪的失去,我却坚信不疑。”

“现在,我的歌,又一次失去了灵魂。我需要找到它。即使是要还回歌声也没关系。”

歌声对他来说多重要啊,那对人鱼来说呢……?

音也看着时矢的眼睛,他听到的声音中,有温柔的坚定。

音也开玩笑地问道:“那样赞美,人鱼小姐是你的初恋吧,时矢?”

时矢不置可否。


船已经行驶到海上了。音也一个人在甲板上看着晚霞,时矢说他头疼,看样子是不会从房间出来了。

原本是层次分明的云彩,被落日的光芒晕染在一起,平静而幽深的海笼罩着一层金属光辉。

美人鱼,会出现的吧?

音也吃完晚餐并给时矢带回了些后,又来到甲板上。一个群星璀璨的夜晚,星星是被洒落在黑色幕布上的金粉。虽然周围吵闹,但是还是能听得见浪花的声音呢。

美人鱼,要出现了吗?

音也有这种预感。


“我跟你说哦!你昨天没出来真是好可惜呢。我可是见到美人鱼了。人鱼小姐们真是好漂亮呀。和你形容的有过之而无不及。”

“她们说已经把你的眼泪还在了你的歌声中,她们如此完美,如何能向你索取报酬呢?”

时矢很早就喜欢这些人鱼小姐了吧,他是否为此曾哭泣过,这是他的初恋,多完美而动人啊,是不该有一点阴影的。

我把完美的美人鱼还给你,你在我心里也是完美的啊。音也心想。

END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