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日子没法过了

现在主推晴博。喜欢的很杂又很低产,慎fo。会写的cp不多:晴博,瑞金,时音,一织陆,宗凛,枢零。吃的cp很多。

【瑞金】猫与死去的男孩

·瑞金属于七创社和彼此,OOC属于我

·虽然题目是这样,但是不是刀子,不是刀子,不是刀子、

·这个关键词真难写,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鬼

·大概是金在梦中变成了一只猫→因为金变成了猫,又是在梦中,所以性格稍稍有些改(gao)变(leng)

·还会有后续,后续就不参加活动了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开始↓


金色的猫完全意识到自己的处境的时候,它正在炉灰中打滚,念叨着什么。翻滚着清醒过来,明白自己是谁,在哪儿,在干什么。

名叫金的猫,在厨房,打滚——也许是要找些东西吃。

但这也并不一定是真实的。只不过是它现在脑海中接收到的信息罢了。假如有人失忆了,你按照剧本信息原模原样地告诉他,他也会成为“那个角色”。

这都无关紧要了,现在的问题是,它都到厨房来了,并且还沾了一身灰,那么势必就要有些成果。它瞄向了壁橱,这是它的目的地,毫无疑问。

金转身,轻巧地从炉台上跃下,刚好降落在壁橱前方,它弓起身子,一顶,一抓,壁橱的门缓缓开启,随着吱呀吱呀声不断前后摇摆。

猫先生维持着原先伸爪的姿势,眼珠随着摇摆的门转动着。前,后,前,后。糟糕,被吸引注意力了,根本停不下来。它伸出的爪子不时地扒弄到门上,导致那门更加调皮地晃动,并且愈发猖狂地“吱呀”了。有着非常坚定而明确的目的的猫先生却完全无法克制住自己的天性,忍不住向那门飞扑过去。

一定得把这个家伙解决了才行——金是这么想的。但是它没有想到那吱呀声其实是可怜的门摇摇欲坠的标志,吸引到猫先生最后一点好奇心,它也就功成身退了。

它掉下来了。

即使金第一时间作出了反应,它仍然是又溅了一身灰。它撇撇嘴,又满不在乎地自动忽视这不愉快的插曲,盯住那黑漆漆的,深不可测的,仿佛等待人勘探的壁橱,毫不犹豫地钻了进去。

那时它还美滋滋地想,里面会有什么呢,小饼干?蜂蜜?牛奶?小鱼干?

它觉得里面很拥挤,大概是塞满了宝藏,这也许就是天堂。它还特地闭上眼睛,任凭自己的感觉随意一咬,让命运决定它会得到什么吧!这样想着的猫先生暗暗兴奋起来,咬住那个东西就往外拖。

好家伙,还挺沉的。

天哪,不会是那种肉脯吧!一麻袋一麻袋那种!这就捡到宝了!

金会这么想也不无道理。它闻到了肉味。

沙沙,沙沙,混合着叮呤当啷碰撞东西的声音。

只是金完全只顾得上自己的小鼻子了。肉味,也许不知道再怎样细分,但反正就是肉了,这样的嗅觉再加上可怕的脑补,它甚至完全忽视了嘴巴里舌头的触觉,直到它把那东西拖到开阔的地方才睁开眼睛,然后淡定地吐出一嘴的纸屑。

呸,呸呸。

不是肉脯,不是鱼干,甚至不是能吃的。那个长长的物体,被用白色的纸巾包着,严严实实的,除了有一块留下了小小的牙印。

恩……木乃伊??不过,餐巾纸??

金没发现自己的重点完全不对,也没发现最奇怪的事情并不是什么餐巾纸包成木乃伊,而是壁橱里居然藏了具……

金现在的感觉是有点失望。

到底要不要当做肉脯的补偿替代品上去咬上一口,金眯着眼思考了一会儿,尾巴轻扫,左边点了三下,右边点了三下,最后决定算了,毕竟,金小猫不吃腐肉。

不过,它又在打别的主意了。

它死死盯着被自己的口水濡湿的那一小块纸巾,盯了好一会儿,蓝色的眼睛放出光来,最后喵嗷一声扑上去开始扒那餐巾纸。

一时间,碎纸横飞。

不断地飞,像喷泉一样不断上涌,抛上,轻飘飘的,四散开去,慢悠悠,纷纷扬扬的。

直到那尸体露出他完整的面貌。

熟人?金望着那炸起的银毛,心头浮起这样一个词。

当它眼睁睁看着尸体慢慢张开无神的紫色双眼,它确定起来,恩,没错,就是熟人。

它眨巴眨巴眼睛,淡定地说:“哦,诈尸啦。”

四目相对。

紫色的眼睛也缓慢地眨了两下,搁置许久的机器重新运转,需要缓冲的时间。然后,时间仿佛都放慢了。

这个“人”坐起,转头,抬手,张嘴,一切都像在放慢动作。

他张了两次嘴,似乎在找回说话的感觉。

金在边上很从容地看着他,甚至有些许得意。它先做了他暂时还没做成的事情。

金对于自己身为一只猫却会说话的事情并不惊讶,这件事是理所当然的。同样的,那个“人”对此也似乎没有表现出多少惊讶。

也是,那个“人”自己都诈尸了,还有什么好惊讶的。

很快,那人找到了说话的感觉。听到他的声音,金突然感到有些怀念,很庆幸至少他的声音没有生锈。

即使,那是一句很是古怪的话。

“不是诈尸。我现在仍然是死去的状态。”他说。

猫打量着他,他面色惨白,但是也不会比它记忆中的更加苍白了。但是这句话也不是谎言。

猫发觉他想要站起来,于是先一步跳开,给他腾出空间。

“你怎么在这里啊,格瑞?”它一边问道。

格瑞像机器人一般有些僵硬地站起来,拍拍裤子上积的灰尘,低头与那毛茸茸的小脸相对,他对着那双蓝色的猫眼凝视了几秒,嘴唇翕动,极力抑制但仍是用微不可闻的声音说了什么,随即又转了个方向,向门外走去。

金看到了答案。

因为你在这里。

金追出去,猫奔跑的姿势敏捷而又优美,也比刚刚才适应活动的格瑞快了不少。

“那么,你现在要去哪里?”

“墓地。”

“为什么要去那里?”

“我不知道,但我觉得我应该去,你知道我已经死了。”

“你没有死,你看我作为一只猫都说话了,所以这都不是真的。”

“不,死亡就是死亡。只不过,我仍然能和你对话。”格瑞的嘴角上扬了微毫,“因为这是你的愿望。”

神说,会有光,而光将会出现。

金在最初念叨,醒来吧,死去的男孩,而男孩将会苏醒。



评论(5)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