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日子没法过了

现在主推晴博。喜欢的很杂又很低产,慎fo。会写的cp不多:晴博,瑞金,时音,一织陆,宗凛,枢零。吃的cp很多。

【瑞金】The advent of may·May(完结)

·美女与野兽paro

·今天的二更!!!总算是写完了,我已经是个废人了

·瑞金属于七创社和彼此,OOC属于我

前文February    December(上)  December(中)  December(下)  January  Winter

开始↓

The End of February

眼前的画面在疯狂的闪烁,像是面对着无穷无尽的闪光灯,忍不住闭眼,然后立刻强迫自己睁开。像电影一样在眼前放映,但是是极其快速地,闪烁,不让自己看清。疼痛,抬不起手臂,不想移动,不想思考。画面在颤抖,滋啦,抖一会儿,就成了老旧的电视机收不到信号时的灰白,又跳转回来。模糊的人物,不对,不是人,那种形态。

狼。

奄奄一息。

晃动,又失去了画面。晃动,狼又出现在眼前。晃动。

它躺在地上,像倒在沼泽中,流动的黑暗吞没,湮灭。没有挣扎,无神的双眼放空望着不存在的天空。

那不该是黑暗的洞穴,但是眼前所见让他怀疑起来。那不该是那阴暗的大厅吗,即使黑魆魆的,但仍然可以推断出它是怎样的昂贵的那大厅吗?

跳转,闪烁。

黑暗在流动。

脚底仿佛触到那粘稠,飞也似地避开。不对,自己在哪里。为什么能感受到画面那侧的触感。后退,离开。但是那黑色的溪流追踪而来。而那画面依然悬浮于眼前。

这是在做什么。这样下去没完没了了。停止。无所谓,不会受伤的,没有关系。

黑色的溪流覆盖过脚背,蛇一般冰冷地游走。他不为所动。

那画面又恢复了暂时的正常。狼转动眼珠,慢慢地,向这儿望来,如同,捕捉到了画面这一侧的他。

一瞬间,他被炫目的紫色光芒包围。

身体的各个部位渐渐变得不像自己的,分崩离析。他知道这是要离开了。

最后,他听到一声轻笑。

 

金醒来后,正对上姐姐的眼睛,她的眼神看起来很呆滞,也许是刚刚正对着他发呆吧。她托着下巴,似乎心事重重。她有些憔悴,大概守了很久吧。想到这,金有点愧疚。

“姐。”金唤了一声。

秋受到惊吓般微微一抖,随即望向他,表情稍稍柔和了一些,她弯弯嘴角:“你醒了啊。”

“恩。”金将视线转移到天花板。大脑一片空白,毫无疑问他现在是在家了,但是他刚刚在哪儿,他从哪儿回来,之前发生了什么,一点都不记得了。

这是骗人的。

他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是真的,但是他知晓结果。

“姐,我是怎么回来的。”金依然望着天花板,面无表情地问道。

秋摇摇头:“我不知道,我只看到你昏倒在家门口,就把你抬回来了。不如说,我倒想问你是怎么回来的,怎么搞成这个样子。”

金沉默了。梦里的狼奄奄一息的样子萦绕在脑海中。

这是不是梦。

寂静,除了窗外的鸟鸣一切如此寂静。

金开口:“我把野兽杀了。”

秋的瞳孔骤然缩小,尖声叫道:“你杀了他?!”声音像从喉咙里喷涌出来。

金撇过头:“我不知道。也许它已经死了吧。我不知道。”

秋闭上眼睛,默念了些什么,也许是咒语,然后她凝神,像在感知什么,随后她睁开眼睛,放松了些,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她盯着金,轻声说:“他没死。”看着弟弟不为所动的样子,她又补充道,“是他把你送回来的,用魔法。”

金依然没有回复。

秋默默地看着他。但他没有看秋。

良久,金翻了个身,秋感受到温热的气息覆盖上她自己冰冷的并且再也暖不起来的手。金搭上姐姐的手,望着姐姐的眼睛,问道:“今天是几号了?”

“我想大概是二十七八号吧。”

“马上要三月了。”

“是的,春天要来了。”

春天。金在心里默默念着。他看向窗外,只能看见雪白的天空。还没有春天的预兆。

“春天到了我就去找格瑞。”金宣布。

秋苦涩地咬着嘴巴。

“即使他已经被那野兽……我也要去找他。我要把花给他,我是个信守诺言的人。”

“不……金,不是你想的那样,格瑞他……”秋想打断他,但是发现他没有看她,只是在自言自语着。

“我会把花插进餐桌上那晶莹剔透的却空空的花瓶,或者摆在炉火旁的小桌子上,或者贴在墙上,就在他的母亲,那位美丽的夫人的画像边上,这样那墙上就是三朵玫瑰,那娇艳的,有魔力的,永不凋零的玫瑰,一定会让整个屋子熠熠生辉。”

“金……”

“姐姐,它现在在吗?”

“在的,我这就拿过来。”虽然这么说,但是秋并没有用“拿”的,而是念了什么咒语,然后一团被白色的光包裹着的东西就缓缓地飘了过来。秋已经放弃了掩饰。

“最娇艳的玫瑰,你一定要拿过去呀,格瑞一直很期待呢。”秋微笑,她的眼角有小小的泪花。

当光芒散去,那花朵渐渐露出真容。金发的姐弟先是露出笑容,随后笑容逐渐消失,僵硬的悲哀与不敢置信凝固在脸上。

在他们的眼皮底下,花朵低头,萎缩,变黄,掉落。

它枯萎了。

 

秋发誓她从未见过弟弟哭得如此痛苦。不是声嘶力竭,不是嚎啕大哭。只是不停地抽泣,不停地抽泣,不停地抽泣,仿佛永远无法停止。拼凑那些残破的断音,秋听到弟弟一直在重复一句话:对不起我没能早些直面现实。

重复最多的是最前面三个字。

后来秋也听到金对她说他从来没有见过她这样哭过。

 

Spring

春天来临,金独自一人,驾车前往他已经去过两次的雪原。

他看到了那庄园。

他小心翼翼地走进去,生怕过于急躁的脚步会碰碎什么。他走过那庭院,看到枯萎的花束,他想到第二次来时那邪恶又令人恐惧的植物,却更多地想起了第一次来时他说庭院里应该有花,于是格瑞就让他看见了花。

他还记得那口井,那个木桶,因为他说希望能看见它们,于是格瑞就让它们出现了。为了他,一切都是为了他。

现在,自然地,那些都不存在了。

光秃秃的庭院,破败的庄园。

他迈上台阶,推开门,久积的灰尘扑面而来。他继续往里走,寻着那不那么熟悉的路。他举起手电筒,看到了大厅地上干涸的血迹,内疚汹涌而来。

他抑制住泪水,却抑制不住担忧与急切,他不再小心翼翼,他的手电筒啪嗒一声掉在地上,他向前奔去,不管不顾地向前奔去,无论这是不是他曾走过的那条路,他现在只想见到他,抓住他,留下他,挽回他。

伴随着老鼠与蜘蛛渗人的伴奏,他来到了那房间,门摇晃着发出吱呀的声音,他毫不怀疑它马上就要掉落。这房间,比大厅还要破败,它是如此简陋。窗子只有一个小口,如同监牢,白日的光透过窗子照进一丝一缕,隐隐照出了那干草堆做的床。

他的狼躺在那儿,双眼无神地睁着,几乎停止了呼吸。连金过来了都没有注意到。它的眼神如此空洞,却仍然固执地朝着一个方向。

金顺着它的眼神望去,顷刻间,金觉得自己的呼吸也凝滞了。

走廊上的那幅画。格瑞的母亲。那位美丽的夫人。她的皮肤依旧白皙,她的体态依旧婀娜,她的气质依旧高雅,她的笑依旧动人,唯一不同的是,她手中,没有了那朵玫瑰。

僵硬地回看白狼的眼眸,它已经燃尽了所有光芒,它的生气正在熄灭。

金扑上去搂住他,真正开始嚎啕大哭。他的毛发蓬乱,有些毛发却黏在一起,变得干硬,但是这些金都不在乎。他搂住他,他的眼泪落在他的鼻吻。

金亲吻他的毛脸与他的眼睛,希望能唤回其中的神采。

金把那枯萎的花拿出来,颤抖中那花瓣尽数散落,金愣住了,眼泪又汹涌而出,他在花瓣中拥紧了他的狼。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爱你,我不会离开你了。”

爱,不是离开。

野兽的眼珠转动起来。

光芒包裹着玫瑰花瓣漂浮起来,聚在一起,无声无息地又成了一朵完整的玫瑰。

野兽恢复神采的双眼望向远方,他的母亲的画像变得模糊,取而代之的是漂浮着的仿佛叠在那画上方的另一个画面。他的母亲抱着小小的他,仰着头接受他父亲的亲吻。他们都在笑着,他们三个人。

野兽收回目光,看着抱着他不撒手的金发少年,他还没有发现这变化。野兽叹了口气,却笑起来。

野兽的皮毛脱落。取而代之的是人类的皮肤与头发。

格瑞爱怜地抚上金的后脑,缓缓呼出一口气。

“我也爱你。”

 

这便是,五月的春天。

End.

最后废话几句,也是说给自己听吧。本来想写1W字左右的小短篇,结果稍微爆了点字数orz不过总算是把这个童话PARO写完啦

其实我想写的基本都写了,但是有些事情大概没有交代清楚,我想这是因为文力不足吧orz

一直很喜欢童话风~但是自己写起来就变成了这种很诡异的感觉orz我也很无奈啊。

很羡慕一些太太的文风,或者是文艺的动人的或者是轻松的小甜饼,都羡慕极了,特别想写这样的,但是无论写什么都成了↑↑↑这个样子qwq

因为自己很早就写同人了,但是浑浑噩噩的一直到现在也没有任何进步,自己也非常难过……

不管怎样我都爱着瑞金!下一篇也许是现代AU的凹凸日常,想做个尝试><

只要有一个人看,不,就算一个人也没有,我也会一直爱着瑞金两个小天使并且写下去哒

评论(3)

热度(14)